close

最近PLURK開始討論起最喜歡的同志電影
也讓我再次溫習了一次"面子"

住在國外的三代華人
各自都有自身的所背負的期許
年輕一代的女兒WIL
本身是LES卻不知道如何面對母親
中年一代的母親因為守寡多年後懷孕被父親趕出家門而去投靠WIL
年老的父親為了自己的女兒努力的安排對象
究竟是為了自己的女兒?為了女兒肚子裡的孩子?還是為了自己的面子?
WIL試著了解母親,最後也試著讓母親了解自己
最後終於意外得知母親真正喜歡的人
而阻止了母親第二次的婚禮(再次嫁給自己不愛的人)
而母親也終於對WIL與VIVIAN的戀情表示支持

我不懂的是,為什麼VIVIAN在機場時對WIL說「KISS ME」的時候WIL退怯了
而眼睜睜的看著VIVIAN離開
(雖然三個月後還是HAPPY ENDING啦)

片尾的部分挺有趣的...
老爸爸看著自己的女兒與孫女
一對是老少配
一對是GAY COUPLE
卻也坦然接受了

當WIL對母親說出「我愛你,但我也是GAY」時
母親只回「你怎麼可以在說完你愛我之後告訴我你是GAY」
究竟有多少父母無法承受子女是GAY

我想我還是喜歡愛情喜劇
I Can't Think Straight 也是喜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