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休假,依照日前的計畫一直說去九份


看看今天天氣也不錯,不多說~查了火車表就出發了


中午先到麥當勞吃了個無敵大麥克餐,拿到一個曲線杯←要集到6個顏色要吃六次啊= =
(無敵大麥克真的是個會讓人吃的很狼狽的東西耶~根本就沒辦法完完整整乾乾淨淨的吃完嘛)


吃完就從樹林搭火車到瑞芳囉


車程約一個小時


在瑞芳車站對面就有公車可以搭到九份老街


說到公車,一定要提一下這位公車駕駛


外表雖像位"大哥",但有人在問票價時也算是用親切且宏亮的聲音回覆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開車時氣魄啊~


從車站到老街幾乎都是山路,但這位大哥似乎從沒踩過煞車一樣


不管是直線還是過彎~速度幾乎有增無減啊

轉大彎的時候有感覺在甩尾了


我想是因為他前面已經沒車了,否則他應該會使出水溝蓋飄移來超車吧


也因此一路上我跟在努力的hold住自己,才不至於左右倒的太厲害,雖說如此,但頭還是撞到了>"<


然後~託這位大哥的福,從在車上到整個逛完回到家,我都一直處在快吐的感覺裡,以至於我在九份啥也沒吃


雖說不是假日但老街人還算不少


九份去年冬天我跟爸媽北上時一家四口去了一趟


但我爸似乎無法分的出逛街跟競走有什麼不同


所以去過雖去過,但除了在那邊吃了一頓飯之外,跟沒去過也沒啥不同


這次去總算是稱的上去走走了

 

 

梁阿姨,這次沒買你的芋圓啦,反正買了你又不會煮

 


頂多下次如果我去找你的話會去市場幫你帶一碗的...你乖~

買了芋粿巧,好吃耶~

DSC00298.JPG 

 

逛老街~

DSC00267.JPG DSC00274.JPG

DSC00257.JPG DSC00243.JPG

 

黃金博物館~這次沒去

下次再去參觀 

DSC002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