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去花蓮似乎是10年前的事了,這次因為溯溪再次拜訪~(原以為溯溪是東台灣的運動,想不到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新竹也不少呢!)



活動人員是我跟妹普萱,決定叫妹普萱是因為她不管到哪個景點都一定要拿map,看到遊客服務中心比看到廁所還開心(但拿了地圖還是照樣迷路不是= =),因為出花蓮就立馬拿了份地圖,在兩天不斷的收收翻翻折折下,離開時它已經像藏寶圖一樣的變成三份了,沒辦法只好答應妹普萱上車前再去拿一份(都要回去了到底拿地圖幹嘛?拿回來也沒看到她有再拿出來啊,應該連塞哪裡都忘了吧!),結果到車站後我急著買票一個箭步要往車站衝的時候,妹普萱竟然出現小鹿班比的眼神看著我然後說了聲“妹普……”



其實這次本來是安排星期四五出門的,想不到一個颱風打亂了安排,後來聽民宿老闆說這次颱風花蓮完全沒影響到~好心的民宿老闆沒有因為我們改為假日而收假日入住的錢。



到哪裡都要吃當地的著名小吃~~
周家包子:
一下車在我們走往民宿的路上看到一間“周家包子”,雖然不是有名的“公正包子”,但在短時間內我們還無法找到公正包子+肚子餓的情況下還是走進去了,蒸餃一籠30、小籠包一個5元的價錢已經讓我們大喜,想不到吃下去更是讓我們心花怒放啊!餡料紮實味道好,小籠包的個頭也不小!
廟口紅茶:
後來租了車之後我們找到了有名的廟口紅茶,除了紅茶之外還有綠豆湯、薏仁湯、酸梅湯、綠茶……等等,旁邊還有鹹食(蛋餅、、粽子、肉羹……等等好多),這家店的東西真的好實在,第一天我們點綠豆湯跟紅茶,第二天又多嘗試了薏仁湯,還各帶了一瓶紅茶跟薏仁湯回台北,真的是料好實在啊!(顯然是念念不忘啊~~~)
一品香扁食:
其實本來是要吃液香扁食的,但去的時候賣完了(第二天去的時候門口排超長所以我們也放棄了~),於是去備選的一品香(說備選好像對店家很失禮吼><),綜合扁食有鮮蝦、韭菜、鮮肉3種口味,鮮蝦真的有隻個頭有點迷你的蝦子,韭菜的好韭~一咬下去韭菜味是爆發的狀態,鮮肉……我好像沒吃到耶(還是因為另外兩種太搶戲了所以根本沒吃出來鮮肉?!)
正品蚵仔煎:
這間是妹普萱記錯的其實,本來不是要吃這間的(又再次失禮了我= =)!點了中規中矩蚵仔煎跟味道不錯的海鮮炒麵
自強夜市&南濱夜市:
說真的我覺得兩個都是相當迷你的夜市,自強夜市逛了一圈我跟妹普萱都沒有想吃的,意思意思吃了份臭豆腐,還不錯吃!另外買了一杯果汁,也是在妹普萱記錯的店= =,自強夜市的每間果汁店長的都好像,連價目表都做的差不多樣子!我們雖然買錯間但很不錯喝呢!回台北後妹普萱突然說“花蓮的夜市都沒有賣衣服的耶”,還真的耶!自強夜市都是吃的東西,南濱夜市都是玩遊戲的(妹普萱玩的可開心的~),完全沒有賣衣服的!
五霸包心粉圓:
我覺得是造型特別味道沒太大感覺的店耶~



疑問:我們到了鼎鼎大名的公正包子後,發現招牌&價目表跟周家包子長的一模模一樣樣啊?!所以周家包子=公正包子?!所以我們沒買包子只買飲料,喝了之後~~~嗯…到包子店還是點包子就好= =



到花蓮主要是來溯溪的,但顯然一直在進行吃吃喝喝養肉行程=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出發溯溪(不知道可以直接約民宿害我們約火車站接我們><),我們選的是砂婆噹溪,定位是一般等級的(另一個網站把它分類在老弱婦孺等級裡= =),不知道是不是暑假+假日,我們這團總共19人= =,然後現在也另外有兩三組人馬!花了不少時間在等待上面~大概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吧!整個溯溪行程扣掉換裝、車程,大約是2~2.5小時,其中有可以跳水的地方,從約2公尺及約5公尺的岩石上網溪裡跳還真的會害怕捏XD~我覺得以想“玩水”為訴求的話大概會有點失望吧!



溯溪行程結束差不多花蓮之旅也要結束了,到中華路上買了名產(剝皮辣椒、麻糬),就畫下句點了!

這次在挑民宿時,因為妹普萱看的旅遊書中提到鯉魚潭跟七星潭有自行車道,所以找民宿時指定要有可以借腳踏車的才要!殊不知一下火車不到半小時我們就決定租摩托車了,出發前的自行車之旅的堅持蕩然無存~
我們住柏雅民宿,是一對老夫婦經營的,很熱心主動幫忙殺價租摩托車!
雖說如此,在妹普萱看到七星潭旁繽紛又有海景的民宿後立馬預訂下次要走公主風~“~

128626936  



花蓮的曾記麻糬真的是隨處可見耶~大概跟台中太陽堂差不多的感覺,是個外地人絕對不能拿來當認路地標的店家!然後我們的麻糬是在“曾師傅麻糬”買的(它跟曾記有關係嗎?!),是裝在竹筒裡的耶~好像在其他地方沒看過,而且吃起來好Q啊!!立馬一人帶了兩筒~

除了吃的,妹普萱還在鯉魚潭買了一把小拆信刀,這是我們來回騎了大約75分鐘的紀念品喲XD……

1286269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