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在我看了「嬌嬌女上司」

其中有一幕好像不知道是什麼節日

大家晚上手拿著蠟燭邊散步邊唱歌到一個地方
〈應該是祈禱或是什麼的吧〉

然後不久後在我這附近好像有一間新的廟宇

在繞境向其他廟宇的神佛們打聲招呼
〈這是小柒這樣解釋的,我也不清楚〉

在繞境的時候整條路可以說是水洩不通

再加上鑼鼓鎮,延路又是放完的鞭炮散了滿地

 

那時我的感覺是:同樣都是信仰宗教,為什麼會差那麼多?

我所謂的"差那麼多"

是只在"信奉宗教"這件事的表現上

看著抬轎子、敲鑼打鼓的信徒們

我只想問,神明有說可以打著赤膊走在路上嗎?有說可以亂丟垃圾嗎?

有說可以邊抽煙嚼檳榔邊抬轎嗎?有說放完的鞭炮不用處理好嗎?

有說可以這樣製造"很大的聲音"嗎?有說可以讓整條路都塞住沒關係嗎?

如果講的比較直接,有些信徒要不是因為是在這個場合看到,否則有些人是在路上看到的話會主動閃遠一點的

 

並不是要去比較宗教的好壞

我相信每個宗教都是好的,勸人向善的

只是在表現上,我真的不了解

也或許是我只接觸到台灣的宗教

對於其他的宗教只能從電視電影中略知一二而已

 

所以這樣講也或許有失公平

這些只是因為我家樓下不知道是什麼活動已經敲敲打打乒乒乓乓快一個小時了還沒結束產生的一些小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