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說部門裡的大魔王要回來了,因為我到公司時他就回香港待產,所以我從沒見過他,最近聽到公司的前輩們談到大魔王要回來,大家似乎是有點緊張跟有點不開心的樣子(大概是好日子快過完了吧)

 

而在大魔王在香港的這段時間,臺灣的大頭就是大魔王的助理,大魔王助理是個在邏輯上很有問題的人(無誤),相當擅長將簡單直線般的事件越講越複雜變成貓玩過的毛線那樣(沒有浮誇),所以每次只要他在布達事情的時候我都很焦慮,因為常常很簡單的事他就是會解釋的讓人聽不懂,而且那些都無關普通話或是廣東話,單純是邏輯問題!!

 

這件事在我到這公司之後相當不解,不解的是為什麼這樣的人會被賦予這樣的職務?後來才瞭解,其實原本的大魔王助理另有其人,但是因為某些原因離開後,才輪到現在的這位原本是agent而被提拔為管理層(畢竟他們需要當地的人當左右手吧,所以即使我覺得很多臺灣的前輩相對優秀太多了,但還是輪不上)

 

今天問公司就問了一下前輩大魔王是個怎樣的人,「大魔王是個很冷的人,就是你很難看的出他的情緒,然後如果說我們聊天聊的比較大聲啊,他就是會叫我們冷靜一點!」

而大魔王助理,是個即使我們聊天聊開懷、大笑,都不會說些什麼,反而是會因為我們聊天的內容有趣而一起笑或是發問的,於是~這樣的大魔王相對于這樣的大魔王助理,在這段大魔王不在的日子裡,大家便是過著輕鬆愉快的日子!

 

但是~到底怎樣才叫做好的主管?就管理面上來說,大魔王助理絕對!絕對不會是個好主管,除了在邏輯上有很大的問題之外,在發想的能力及統整上也有很大的問題,那麼~大魔王呢?因為我從沒見過大魔王,因此也無從判斷!可是~單就前輩們的評價上,顯然大魔王助理是個"好主管"(?!),而大魔王~就先說他是個嚴格的主管好了!

 

好主管?壞主管?對不同位置的人有不同的解讀跟看法,所以agent與管理階級對於這個好壞的定義通常是不同的,換了位置就該換個腦袋,如果大魔王助理還是agent,那麼他這樣的行為一定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換了位置腦袋一樣,思考(如果他有)的方向跟高度都一樣,那個其實只是個錢領的多點的agent罷了,無論是他的主管或他底下的agent都是辛苦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