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新聞好像只有三台(那時候也只有三台),然後忘記是每天晚上半小時還是一小時,小時候看不懂,只知道那段時間家裡長輩會認真的看電視
慢慢的,電視台多了起來,各式各樣主題的頻道,包括了"新聞台"
顧名思義,他應該就是只有播新聞這樣吧

但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新聞開始不像新聞
什麼東西都可以報,也可以說很多重要的事不去報
(這算是另一個問題了吧,政治、財團掌握媒體資源)

從前兩年的黃色塑膠鴨--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那隻塑膠鴨有什麼好看?或是它有多重要?需要占用到那麼長那麼大的新聞版面

到去年的吳憶樺"回台"(還是"來台")--他喜歡吃什麼,他的行程要去哪裡?這些到底關台灣社會什麼事?連當年的法警都要找來訪問一下!然後台灣外交部還贊助他的旅費?真是TMD憑什麼啊!!!

黑白熊見客
--大排長龍每人限時參觀看牠在那邊滾來滾去,這也可以報導好一陣子


隨機殺人的"後續追蹤"
--他有沒有室友、他家人有沒有去看他、端午節他有沒有粽子吃,這些是這整個悲劇的重點嗎!!!


金城武樹倒了
--颱風過後要搶修的東西應該很多,是不是放錯重點?!


某藝人吸麻、某作家外遇、某大廚巧遇
--公眾人物該有公眾人物的社會責任沒錯,但有必要這樣播?台灣不是只有這個藝人吸麻被知道吧?台灣被抓到外遇的公眾人物也不是只有這幾位吧!(好吧~廚師應該是第一位吧我猜)從吸毒被抓之後回台灣要播、廣告代言損失要播、記者會要播、體檢報告出爐要播、開學了也要播....

高材生埋伏殺死女友後自殘--跟隨機殺人的新聞一樣,大家知道這個事情就好,一而再再而三的播是要幹嗎?被害者生前說了什麼?傳了什麼訊息?這些到底有什麼好一直報導的?

題外話~整個事件我覺得被著墨的身分大概就是"高材生"、"人生勝利組"這樣吧,那"異性戀"怎麼都沒被提起一下?今天要是換成是"同性戀者"出現這樣的新聞不知道會被炒作成怎樣了?

 

新聞台,真正能看到重要的新聞也不多了,更多的是介紹餐廳、介紹美食、網路上流傳...(所以網路上流傳的東西到底根據的是什麼?)

難怪最近出現一篇整理記者潛力無窮的文章(http://www.buzzhand.com/post_500582.html),好笑白爛是真的,但在這之餘,我想台灣媒體應該負起更大的社會責任跟調整方向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