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號早上大夜班一下班,就前往松山火車站準備開始連續三天的(健走)行程

 

6號:松山火車站→台中火車站→溪頭森林遊樂中心

7號:溪頭→竹山轉車→水哮天梯→竹山轉車→水里轉車→日月潭

8號:日月潭

 

會說是健走行程,是因為這三天"走"的路程我相信應該沒有60也有50k

 

第一天約莫是中午1230左右到溪頭妖怪村,剛好也到了用餐時間,就在妖怪村買了點東西:茶葉蛋+竹筒飯+竹碳哈密瓜霜淇淋,竹筒飯的口味像油飯,感覺普普通通,但另外兩樣就讓人驚豔了!茶葉蛋真的是帶有茶香,外加些許甜味,是這三天吃過所有茶葉蛋裡的top 1,霜淇淋的味道也挺香濃的。由於民宿就在妖怪村對面,所以就先去放了行李,準備到溪頭森林遊樂中心大展身手()

 

妖怪村  

(妖怪村--他是說謊嗎?鼻子怎麼那麼長?)

 

溪頭  

(遊樂園入口,裡面爆大的啦><)

 

好好吃的Y嬤茶葉蛋  

(三天中踏普萬的茶葉蛋!!!!)

 

這裡好~~~大,好像還是台大實驗林場的樣子,光是在這裡我們就走了約5小時,走到連遊客出入口都關了,天都黑了,在這裡其實就是看風景,跟享受森林的芬多精,其中有一些挑戰遊樂設施,假掰萱又愛玩又在哇哇叫的,結果大概達成約35樣吧!

遊樂設施  

(假掰萱3~5項達成,本人8項達成~是在驕傲沒錯!!!)

 

記得在我們放行李時民宿老闆跟我們說這裡晚上吃的東西也很多,結果我們6點出來時,整個妖怪村燈火通明但只剩下一間和菜餐廳跟全家是有東西吃的= = ,於是我們出遊的第一天晚上竟然是吃全家….

晚上燈火通明的妖怪村  

 (晚上6點半,燈火通明但沒東西吃的妖怪村)

 

第二天一早我們搭650的客運在轉車才能在上午到達天梯,從離天梯最近的下車站走到天梯的路口需要走大約20分鐘,接下來才是在天梯,基本上也是爬山的感覺,好山好水~但剛好有在維修所以人面巨石沒看到,也一直找不到石壁上的”921石鐘,基本上整個天梯裡面走完來回我們大約花了2.5小時,天梯裡面有個小吃攤,裡面的愛玉跟山粉圓還有茶葉蛋都不錯吃(茶葉蛋是這三天吃的但裡面排名第二的,有淡淡的甜味,但少了茶香味)

天梯入口  

(身為死觀光客的我們到入口一定是要拍張照的啊~)

 

指示牌  

天梯  

 (天梯~這樣看起來挺壯觀的!)

 

從天梯往外走到搭車處時比預計車子來的時間早了約3分鐘的樣子,但我們才剛到就看到車子來,而我們才一上車,車就開走了!也就是說~其實根本沒有什麼準確的開車時間這樣~也還好我們早到了3分鐘,畢竟這班客運一天才三班啊!!!

離開天梯後,我們回到竹山準備先搭車到水里再轉車往日月潭,到了竹山時準備嘗嘗當地的著名小吃廟口肉圓,結果很剛好的店家公休> <,於是前往另一間一樣有名肉圓店,吃完後,嗯……> <

接下來就搭車往水里,準備再重水里轉車到日月潭,到水里時是下午四點多,因為不知道日月潭那邊有沒有東西吃(畢竟被前一天晚上嚇到),所以我們決定在水里吃晚餐,想不到我們吃完後一到了日月潭才發現根本就是燈火通明啊!!有點後悔在水里吃了很普通的小籠包跟臭豆腐….

 

 

第三天的行程可以說是從早上四點半就開始了!因為假掰萱安排要看日出,而前往看日出的點步行是約30分鐘的平地+3K的山路,於是我們不到五點就出門了,是需要拿手電筒的狀態!走平地的時候沒什麼問題,開始走山路的時候我真的想揍死假掰萱這什麼鬼行程!整條山路除了我們沒有別人(喔~路上還有看到一隻活生生的青蛙),沒有燈,如了手電筒外沒有其他光線,路邊就是樹林,窸窸窣窣的….快把我嚇死了,瞬間又以為自己回到澳洲的山上生活一樣!路上看到的告示牌都是小心毒蛇毒蜂XD,終於到了第一個觀景台,決定就在這等了,這時約五點半多,等到天色漸亮,終於看到有其他人上山了,後來一問之下,才發現大約6點~615分到應該就可以了,不過畢竟看日出一定得比它早,晚一點都是白費,所以早到總比晚到好,但是拿著手電筒爬山真的是讓我不想再嘗試了!

 

雖然我們很早就到,但這天霧太大,沒能看到完整的日出,再確定太陽在霧裡之後,我們繼續往上爬,到了南投氣象站,這應該是這裡的制高點了,風景還不錯,是可以看到每一座山的那種,如果霧小一點的話會更好!

霧濛濛日出  

(霧茫茫啊~有緣無份的日出~)

 

之後回到民宿吃早餐(民宿早餐出乎意料的豐富耶~),接著就是今天第二段步行路線要開始了!是從民宿走到文武廟+年梯來回~這段路單趟約3.3K,所以光這段來回就差不多3小時了!因為是沿著日月潭邊走,其實風景是不錯的,妙的是潭邊的告示插著禁止釣魚禁止游泳,但沿路卻看到不少人在釣魚,也看到一位阿伯剛游完泳上岸

 

從文武廟回來後就是要做船遊日月潭了,也就是第三段步行行程要開始了> <,是慈恩塔,於是先搭船,下了船第一站當然是鼎鼎大名的阿婆茶葉蛋,但只能說~這是三天行程內最的茶葉蛋了,而且一顆要價13元,不便宜耶~

吃完蛋,開始往上爬,一開始看到的是玄光寺,要再往上爬才是慈恩塔,整段當然還是山路= = ,其實慈恩塔是不能進到塔里面的,只能在外面拍照,而不能進去還堅持要爬上去看塔的原因,是因為假掰萱想要印路邊那種轉轉轉的紀念幣,所以就堅持沒有去過慈恩塔就沒資格印慈恩塔的紀念幣,爬上去後假掰萱興高采烈的拍了兩張慈恩塔,才心滿意足的下山= = ,其實再塔邊的視野並不好,被太多樹擋住了,可能真的是要到塔頂才是真正視野好的點吧!

 

慈恩塔  

(慈恩塔實物)

 

紀念幣  

(就是為了這個紀念幣)

 

慈恩塔一隅  

 

 

接下來終於到了期待的吃吃喝喝行程,也是最後一個行程---伊達邵!之前就聽假掰萱說那邊有很多” "好吃的東西",在船上時船上的員工也介紹那邊好吃的東西給船上的遊客,然而一下船,在我們吃了幾攤之後只能說大家對於好吃的定義不同,假掰萱也大傻眼!在對食物失望之際只能安慰自己有吃飽就好,兩人再度搭船回到水社遊客中心準備搭客運回臺北了!(因為對食物真的不甚滿意,照片就不放上來了~)

 

在買票時發生了一點插曲,原本跟國光客運買了直達臺北的車票,買完後不久售票小姐追了出來說你的票借我一下,把票交給他之後就看到他把票給另一個售票小姐,那個售票小姐就把剛剛買票的錢給我們,於是~所謂的借一下就是退票的意思嗎?而且完全沒有說明跟解釋也一切都理所當然,讓我對國光客運這次的服務相當不滿!

 

本來想要買些伴手裡回來的,但逛遍了整個日月潭,似乎找不到什麼特別有當地特色的東西,或是說~好像找不到什麼只有在當地才買的到的特色商品,似乎現在不管什麼特產,在全台大都市里都可以買的到了,於是除了買一瓶小的小米酒外就沒買其他東西了~

 

心得:

1、  聞名不如見面,最好吃的茶葉蛋竟然是在溪頭民宿前的小攤子(不~應該說,這三天的行程,我們在第一天就把所有好吃的東西都吃完了> < ),之前假掰萱在查行程資料時就看到有其他網友提到"到南投旅遊欣賞風景就好,對食物就別太在意了",剛開始覺得"哪有那麼誇張",三天下來覺得這句話其實挺中肯的XDDDD

 

2、  謝謝控制狂假掰萱,雖然他每次排行程都把自己搞的很焦慮也把我搞的很焦慮,但若不是這樣子,身為路癡的我實在對交通跟地理位置很沒辦法,特別是在邊遠的山區,客運一天只有23班的地方,多虧了假掰萱把每一班車都查的仔仔細細,我們才能在每一個環節都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