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個國中好友,碩士畢業後,當完兵,在我的知道的部分裡~做了一份約聘的研究工作,剩下的時間~就是在準備公職考試了!印象中...累計的工作年資應該不超過一年半吧!(no judgement)

 

最近他告訴我在台北找了一個工作,也是學術類型的,原本的打算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國考。然而在報到的一個星期後發現這份工作的loading比想像中的大太多,加上又是新上任,交接不完整的情況下,不但是上班非常忙碌時間非常壓縮,就連下了班腦子裡也都是上班的東西,因此正在重新思考這份工作是否要繼續~

 

我想某種程度上我是很羨慕這位好友的,我是說~如果我的家庭是可以支持我援助我做個全職考生...
而我也在想~不管做什麼事都需要一個信念支持著自己堅持下去,而能夠支持自己一年又一年的準備考試的動力是什麼呢?如果說~在多年的國考都失利的狀況下,支持自己繼續的動力是什麼呢?會不會在幾年後,突然覺得自己真的不適合公職這條路而決定放棄時,這時的心情又是如何呢?是承認自己的失敗(?)、又或是一種海擴天空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